蘼竺竹《道友》

/愿无岁月可回首,无怨无悔道别由/

【魔道祖师 忘羡虐文】 梦……该醒了

我……勤快吧!嘿嘿嘿

有私设的

嗯……人设也崩了

给点意见吧🙈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

第五章

当蓝曦臣他们来到静室时就看见蓝忘机躺在床上,很安静,如果不是那微弱的呼吸和那苍白的脸色,或许会以为他只是睡着了

“忘机他……”蓝曦臣担忧的看着蓝忘机

“他这是入梦了”夜殇璃道 

“入梦?”江澄疑惑的看着夜殇璃

“没错,就是入梦,入梦,就是一个人自己编织的一个美好的地方,凡是入梦的人要么就是沉浸在梦里出不来而死在梦里,要么就是醒来了也会沉迷于梦中的世界而浑浑噩噩的,还有就是在梦里的时间越长就越难出来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“所以要怎么才能救他?”江澄看着夜殇璃问道

  

“你……很想救他?”夜殇璃感觉自己好像有点不太想救他了,要知道救这种人付出的代价可不一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“我有事要问他!”江澄没有注意到夜殇璃表情,他一心想找蓝忘机算账

   “夜公子能救忘机?”

   “我能救,不过……”

   “不过什么?”

  “没什么” 不过是损失一半的修为和寿命罢了,反正自己是元婴期的修士,应该没什么事,就看在晚吟对我那么好的份上好了

     “要救他就得进入他的梦,不过在他的梦中我们不能随便的做什么,因为那是他的世界,我们无法干涉,否则……我们会被他杀了,就算侥幸逃过也出不去,只会和他一起死在里面”

    “那要怎样才能进入他的梦里?”

     “ 闭上眼睛就行了,我带你们进去”

     “好”

   江澄和蓝曦臣闭上了眼睛

  

“阿璃!”

来人看见眼前还没有消失的空间传送门急忙飞了进去

经过一瞬间的失重感,他们进入了蓝忘机的梦里

这是一片森林,还没有细细的看这是那就看见刚一进来的夜殇璃就要倒在地上,夜殇璃的脸色苍白,头发也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白

“夜殇璃!”江澄急了

突然,江澄的眼前出现了一个人

“你是谁!”江澄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抱着夜殇璃,都快疯了

“阿璃!”担心而又急切的声音传来

“羽哥哥?”夜殇璃在到在地上的一瞬间感觉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和熟悉的语音

“真的是你”夜殇璃笑了,苍白的脸上带着笑让他的脸更加的好看和虚弱

“你啊!看我呆会儿怎么罚你,先把药吃了”

夜殇璃吃完药后脸上有了有点血色,头发也开始恢复正常

“羽哥哥……你不会罚我的,对吧?羽哥哥?”( •̥́ ˍ •̀ू )

“好了好了,说说吧,怎么回事?不许瞒着!”到底是自己的弟弟,还是不忍心罚他

“好好好!只要你不罚我,从我来时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  在夜殇璃和那人说话的时候江澄感觉自己的心都要碎了,他从来没有看到夜殇璃这么听话过,看着他和那个人的说话态度就知道他们很熟

蓝曦臣在旁边看着,想问,却不好打断

当夜殇璃已经说到自己在莲花坞的生活时那人的脸色就已经黑了,偏偏夜殇璃还没有发现,自顾自的说着,当说到要入梦时……

  “阿璃!”带着点心疼和愤怒

 

“我……我错了,我下次再也不敢了”

“你还想着下一次!?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夜殇璃急了

“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的代价是什么!?”

“我……我知道!”

“你知道还……”

“我错了”可怜兮兮的看着他

“你………唉~!真拿你没办法,先把这里的事情解决了”

说完之后就看向了江澄和蓝曦臣他们二人

最后他的视线落在了江澄的身上

“你就是江澄?”

“是”江澄看着眼前的人,一身青衣,头发束起,大概二十三左右

那人深深的看了江澄一眼,终是什么也没说

“告诉我来这里的代价是什么”江澄刚刚听到了他们的对话

“呵呵!告诉你又能如何?你什么都做不了”

“我……”江澄看着夜殇璃的脸色还有点苍白

“我没事的”夜殇璃说

那人瞟了他一眼

夜殇璃立马秒怂

江澄看着他们,感觉自己的心好痛

这时蓝曦臣说道“这里好像是大梵山”

江澄闻言也仔细的看了一下周围发现这里的确是大梵山,他好像想起来了,这里是魏无羡重生后蓝忘机认出他的地方

  突然耳边传来一段对话

    “那个……江宗主,你这样我很为难的,也不是什么样的我都喜欢,像村里的那头大笨牛,我就不喜欢,你……我也不喜欢”

“你!”

“当然了!像含光君这样的,我就很喜欢”

“这可是你说的”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

“呃……”魏无羡愣住了

“哇哦~”夜殇璃的声音传来

“谁!”  ' 江澄 '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可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嗯……我果然很勤快🌚

评论

热度(32)